ARDUINO 最小系统

atmeg328 内置复位电路,不需要外接复位电路。虽然也有内置晶振,但是 ARDUINO 只支持 16M 或 8M 的频率,所以最小系统还得用 16M 晶振接到9、10口(XTAL1、XTAL2),然后再分别接2个22p的电容到地就可以了。

全新的 atmeg328 没有 ARDUINO 的bootloader(引导程序) ,得用 IPS 接口写进去。之后就可以用串口写程序了。
熔丝位之类的设置不用管,ARDUINO IDE 写bootloader时会自动设置。对了,ARDUINO 的“使用编程器下载”功能会清除 ARDUINO 的bootloader(引导程序),除非资源太紧张,不建议使用。

如果需要复位按钮,可以用一个10K上拉电阻接到1(RESET)脚,然后弄个按钮,一端接到地,一段也接到1(RESET)脚。

还有一个问题,atmeg328 有两个 VCC 口(一个是 A/D 转换器的电源,这个必须接,不然芯片跑不起来,各个脚都是0.5V电压),建议都接到电源上面,如果只接7脚的 VCC ,会悲剧的跑不起来… 今天一上午都弄这个问题了。

附参考:
ARDUINO_V2

atmega328w

Arduino_Uno_Rev3-schematic

  WordPress › 错误